Wednesday, April 2, 2008

Hawaii Supermarket

上個禮拜去了夏威夷買了把菜刀……上禮拜去夏威夷超市買了一把菜刀,牌子是由KKman二人組推薦的利高堂。是的,不要懷疑,我就是去超市買菜刀,請聽我娓娓道來。話說LA各類大型購物商店可真不少。生活用品有好事多 (Costco)、箭靶 (Target)、大批發 (The Big Lot)、宜室宜家 (Ikea)、家庭倉庫 (HomeDepot);運動用品有運動權威 (Sports Authority)、大五碼 (Big 5);電子產品有最好買 (Best Buy)、電路城市 (CircuitCity)、油炸電路 (Frys);超級市場有大華超級市場 (99 Ranch)、羅夫式 (Ralphs)、萬食堂 (Whole Food)……族繁不及備載。雖然各類賣場應有盡有,卻沒有一家比夏威夷超市 (Hawaii Supermarket) 讓我感到驚艷、興奮、高潮、銷魂。

本來到夏威夷超市是因為Kyle說那邊有好菜刀可以買,之前一直沒有來這家的原因是他的外觀實以及店名實在讓我提不起勁進去。沒想到一進大門,就看到滿坑滿谷的酒!尤其是紅酒!各個牌子的紅酒一箱一箱的陳列在所有視線可及之處,不禁讓人納悶這是一家什麼超市。再往裡面一走,就覺得這個地方真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台灣鄉下地方的雜牌超市,就是比全聯還遜一些的那種,或是像台北公館的勝利、金源興。光鮮的地板,明亮的燈光,有質感的貨價,統統都看不到,但是它賣得商品只能讓人驚呼神奇,因為他根本就是一家五金行!電器有電水壺、電湯匙、檯燈、燈泡、各類插座、電視AV端子、S端子、網路線…廚具有好幾排的各式炒鍋、湯鍋、不沾鍋、不鏽鋼鍋、泰國銀器、蒸籠、大小鍋鏟,不鏽鋼三層便當盒、竹筷、木筷、鐵塊、蟹腳鉗、開瓶器、一大排的菜刀、砍骨刀、西瓜刀…塑膠類有各式洗菜籃、洗衣籃、大小椅子、麻將桌、水管、臉盆、水桶…工具有鐵鎚、螺絲起子、八角起子、軟鋸、三用電表…神壇用品 (沒錯,就是神壇用品)有蠟燭、壽衣、香,還有八卦鏡!到底什麼超市會賣八卦鏡的!?

我和Kyle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以前在台灣看都不看一眼的東西突然都變成最新奇的寶物,差點沒把東西全部搬回家。經過我倆討論的結果,這家超市一定是台灣人開的,因為音樂居然是5566的歌。或許很多人無法了解為甚麼我會這麼的興奮,但是身在異鄉為異客,每逢台味倍思親啊!


非常熟悉親切的台式賣場


各式各樣五金工具器材,蓮蓬頭也有賣喔!


萬壽無疆塑膠拉麵碗


媽呀,連七Ο年代的放筷子用的紅色瓶子都有!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哪家超市會賣這麼多八卦鏡的…orz


招牌剪影

今天去了San Gabriel一家台式日本料理,叫「味千」,夠台吧!價格便宜,菜單照片美味誘人,但是僅限菜單。Kyle點了豚股拉麵,味道稍嫌太鹹,裡面有高麗菜和油蔥。Vince點了鰻魚炒飯,味道不差,份量比菜單上看起來小了不少。我點了金菇牛肉卷,上菜時差點沒昏倒,菜單上看起來超大,到了桌上變超小。Kristy點了炸雞肉咖哩,應該是最讓人滿意的一道。果然台灣人開的店就是不一樣。


菜單上看起來就是這麼大,很有料的感覺,可是…


上桌後變成這樣

p.s.1. 原諒我為了湊字數硬是要把英文店名翻成中文,大華、夏威夷、宜室宜家是真的有中文名字。
p.s.2. 當然夏威夷還是有賣生鮮食品的。


Technorati Tags: , ,

2 comments:

clayguitar said...

油炸電路 (Frys)... 這厲害了。

老實講,夏威夷的生鮮食品我還不敢買ㄝ。

dreamcryer said...

據說fry也有電路爆衝燒毀的意思,電機系的有這種講法嗎?
夏威夷的蔬菜可以挑一下,肉品就算了吧